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你是她天生的剋星




"你是她天生的剋星"



剛逛完街的他,提著高級深色紙袋,對他來說,今天是身為人類所能體驗到的最完美的一天
"我一定是受到神的恩賜" 他偷偷地這樣想著
事實上他只不過是在逛街時,買到了一件喜歡很久又恰巧半價出售的名牌真皮西裝外套,但這並不充分滿足"完美"這個名詞
真正使他一整天笑容未曾停過,心中像裝了個彈簧似的,是那個她
他視她為真愛,因為他驚訝於這段關係誇張的保鮮程度
星期、月、年
昨天正好是他們夢一般的快樂生活達到半年的時間點(他們瘋狂慶祝,並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只是到現在他還未看見這關係在未來有任何阻礙,或是一丁點的為對方犧牲的需求
唉呀 慾望就像小叮噹的次元口袋,也像日本節目要你每日三餐並在限定幾日內完食一尾成年當季新鮮黑鮪魚一樣
你總會膩
所以他想了個辦法,這個小謊言為他爭取到一天,寶貴的一天,讓他可以假裝單身的二十四小時
他的步伐像是在跳動,不過他其實是極力的想要緩慢自己的腳步,享受最後的幾個小時
他晃到了捷運站附近的一個算命攤子
"來算算吧!" 平時的他是絕對不會讓一個他認為連自己命運都掌握不了的人,來影響他下一秒甚至是下個未來的思考
但是最近的無比幸福使他像富翁般地下大賭注,主動地往凳子上一屁股坐下去
"我要算愛情,我跟我女朋友的。"
算命仙得到需要的資料後,在充滿檀香的桌子上開始求籤
他津津有味地注目全程
算命仙突然頓了一頓,將卜出的卦與一本翻開的經書對照,眼神有些凝重
"真會假" 他心中說著
之後,算命仙沉默了一下,認真地看著他說 "你是她天生的剋星"
"哈哈哈! 你開什麼玩笑啊" 他是真的被逗得笑開懷
"是真的 老實說...其實你們是彼此的剋星,但卻又是天注定的一對" 算命仙的口氣像是走出手術房宣判的醫師
他有點生氣了 "你們不是應該好話與壞話並用的嗎? 幹嘛這樣亂講"
"先生,你聽我說,今天我跟你這段緣份是完全免費的。" 算命仙說地十分真摯而不像是場面裝熟
"我在這邊天橋下坐了在這個攤子快十年了,從來沒看過那麼特別又巧合的卦象"
"你們真的是彼此的天生剋星" 算命仙又說了一次 "你是不是曾經為了她推掉親人、朋友或是工作上的聚會"
"嗯哼" 他用鼻子的氣音表示不屑 "那都是我自願的啊,不過發生一兩次而已"
"這種事將會愈來愈常發生" 算命仙直斷 "我小時候常常跟同學玩那種畫幾條直線並在直線間槓上許多橫線的抽籤遊戲"
"恩" 他點頭表示了解
"你跟她就像在玩這個抽籤遊戲一樣" "只是每條線的盡頭留給你們的都是痛苦的厄運"
他已經有點受不了了,他下意識的想逃避,在他尚未開始有動作前,算命仙按住他的手說
"你可以自我欺騙,但是帶著這樣未完成的卦象離開,你絕對不會覺得好過的" 算命仙嚴詞告誡
他把屁股的重量慢慢地放回凳子,他看起來像是準備接受命運的洗禮般假裝鎮定
"難道要我離開她" 他先提問
"不,那並不會使事情更好,你們兩個的情況就像是同卵雙生的卵子,擁有的只有彼此" 算命仙沉著的繼續說著
"就算分開了命運仍像抽籤遊戲一樣一路走下去"
"那...那要怎麼辦?" 他終於感到憂心了,雖然有無數的問題,但沒有比這個更迫切
"很簡單,你們就是死都要再一起,但是人家常說最簡單最困難,這就是你們必須面對的處境" 算命仙娓娓道來
他沉默了,心中認為這不是很簡單嗎? "在一起是非常容易的事啊?" 他想著,同時間他想到了下個問題
"無解! 真的無解! 我說過你們很特別了,如果我可以幫助你們,我現在就不會覺得我安撫的能力完全是廢物了" 算命仙打斷他
"你們可以遇到問題之後再找尋比我更厲害的人來解決,但我建議你們把時間放在抗戰的心理準備"
"因為只有你們持續的相處,路才會走的遠,並停止它的擴散" 這是算命仙留給他的最後的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