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那一天遠遠地就聽到轟炸機轟隆隆的聲音



阿嬤二話不說
手一拉就把我拖走
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只掛念那隻剛抓來的超大螳螂
"阿嬤!棒邱啦,挖ㄟ唐落去啊!"
我從來不知道
溫柔的阿嬤力氣那麼大
我使盡力氣居然也掙脫不了
關節都痛了起來
直到聽到背後讓我瞬間破膽的砲彈聲
才知道要害怕
牛肉攤的阿強還有魚攤的淑芬全家
丟下剛分解完能夠養家活口的肉塊
早就消失無蹤
依我那時候的體驗
應該是一整列的炸彈
從海安路那沿著民生路
一顆顆地落下
我跟阿嬤逃到西門路上
下意識的只能往中正路衝去
我看了一下右手腕的JAGA電子表
1300
然後走進藍藍路
點了一個超值全餐

沒有留言: